2020-09-08 19:36:50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張威威
核心提示:研究分析指出,與傳統抗體相比,納米抗體具有多種優勢,可作為特定療法的候選藥物。

參考消息網9月8日報道 外媒稱,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人員在羊駝體內發現了一種被稱為納米抗體的中和抗體,具有阻斷新冠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能力??_琳醫學院發表一份聲明指出,這種納米抗體或將被開發為針對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研究結果發表于最近的《自然·通訊》雜志上。

據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經濟新聞網9月7日報道,“希望我們的發現能夠通過進一步檢驗這種納米抗體作為抗病毒感染的治療候選物來遏制新冠大流行。” 這項研究的作者之一、卡羅琳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病毒學副教授杰拉爾德·麥金納尼說。

報道稱,這次找到的有效的納米抗體是羊駝身上天然存在且可適應人體的抗體片段。今年2月,瑞典科學家在羊駝身上注射了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刺突蛋白在新冠病毒進入人體細胞方面起關鍵作用),60天后,羊駝的血液樣本顯示出對刺突蛋白的強烈免疫反應。

隨后,研究人員克隆并分析了來自羊駝B細胞(一種白細胞)的納米抗體序列,以挑選出最適合開展進一步評估的納米抗體。他們最終找到了納米抗體Ty1。研究發現,Ty1會通過附著在與血管緊張素轉化酶2(ACE2)受體結合的刺突蛋白上有效中和病毒。如研究指出的那樣,這樣一來,Ty1納米抗體可以阻止病毒進入細胞從而防止感染。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精彩推薦